衛教單張

Bokey 100mg

發佈日期:108-12-01

成分

Aspirin 100mg/E.M.cap

適應症

預防心肌梗塞,預防心栓性栓塞症

正確用法及注意事項

  1. 若未經醫師同意,突然停藥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,請務必遵循醫師或藥師指示服用。
  2. 如果懷孕或餵哺嬰兒,對藥物過敏,或者有氣喘、充血性心衰竭、腎臟病、肝臟疾病、胃潰瘍、高血壓、氣喘、痛風、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等,醫師需要針對這些病症更謹慎地用藥,因此在使用此藥之前,應該先通知醫師。
  3. 對於糖尿病的病患而言,此藥可能會干擾某類尿液血糖測量的結果,因此在服用此藥之前,應該請教醫師,如何正確地測量血糖,或者如何適當調整糖尿病藥物的劑量或飲食。
  4. 您服用此藥期間,有要拔牙,請務必告訴醫師。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
如果忘記服藥,應該在記得時,立即服用。如果想到時已差不多為下次服藥時間,就應該省略一次藥物,恢復到下次正常服藥的時間,切勿一次服用雙倍的劑量。

此藥可能的副作用有哪些,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
此藥的副作用為:過敏反應、皮膚發紅發癢、呼吸困難糞便中帶暗黑色的血塊、嚴重的腹痛等等。通常這些副作用發生的機率較低,但是如果發生時,此可能是藥物造成的不良反應,或者是劑量需要調整,應該盡快通知醫師。

此藥該如何存放?

  1. 請連同藥袋儲存於緊密容器內,於室溫、乾燥處、避光保存。
  2. 避免放在孩童可以取得的場所。
  3. 過期藥品和變質藥品不要再使用,而且須丟棄於小孩拿不到的地方。

若您有任何藥物使用問題,請告知您的醫師或詢問藥師。
(+886)2 2771-3161#161
country_pharm@country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