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教單張

Dilatrend

發佈日期:108-12-01

成分

Carvedilol 6.25 ; 25mg/tab

適應症

6.25毫克:鬱血性心衰竭;25毫克:高血壓、鬱血性心臟衰竭

正確用法及注意事項

  1. 因適應症的不同,所以藥物的使用劑量也有所不同,請遵照醫師指示使用。
  2. 使用本藥時,不應突然停藥。
  3. 腎功能不全的病患,請小心評估使用本藥。
  4. 本藥的的懷孕用藥級數為 C 級,且會有少量排泄於乳汁中,所以孕婦及授乳婦女請小心使用。

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
如果忘記服藥,應該在記得時,立即服用。如果想到時已差不多為下次服藥時間,就應該省略一次藥物,恢復到下次正常服藥的時間,切勿一次服用雙倍的劑量。

此藥可能的副作用有哪些,如果發生了該怎麼辦?

常見副作:暈眩、頭痛、虛弱、疲倦、噁心、腹瀉、嘔吐、心跳過慢、低血壓、水腫,治療初期時常見,過一段時間後會漸漸改善,若症狀持續且嚴重時請告知您的醫師。

服藥過量會產生哪些症狀,應該如何處理?

症狀:低血壓、心跳過慢、呼吸困難、腹痛、神志不清。處理方式:請儘快送至醫院急診。

此藥該如何存放?

  1. 請連同藥袋儲存於緊密容器內,於室溫、乾燥處、避光保存。
  2. 避免放在孩童可以取得的場所。
  3. 過期藥品和變質藥品不要再使用,而且須丟棄於小孩拿不到的地方。

若您有任何藥物使用問題,請告知您的醫師或詢問藥師。
(+886)2 2771-3161#161
country_pharm@country.org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