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景使命

願景使命

醫院宗旨

醫院宗旨

五心策略

五心策略

111-112年病人安全八大目標

  1. 提升醫療照護人員間的有效溝通。
  2. 落實病人安全事件管理。
  3. 提升手術安全。
  4. 預防病人跌倒及降低傷害程度。
  5. 提升用藥安全。
  6. 落實感染管制。
  7. 提升管路安全。
  8. 鼓勵病人及其家屬參與病人安全工作。
  9. 維護孕產兒安全。

本院任務

  本院社區團隊以醫療服務社會的宗旨,積極發揮專業功能,深入社區服務。在各個社區中,不但促使民眾對保健議題之重視,並且提供各項醫療保健相關的服務,以及協助社區民眾落實健康的生活型態。對於地方上各種有醫療保健活動,皆主動予以關切,並就專業之立場提供醫療諮詢和意見,並結合社區內各醫療系統,以提昇社區醫療保健水準,積極發揮本院之社區角色。
  本院自許扮演推廣社區預防保健的角色、擔任兒童早期療育的復健機構並成為民眾疾病診療的社區醫院。

  • 本院在社區的功能:
    1. 辦理健康衛教活動,提高社區民眾健康意識,進而實化各種保健作為。
    2. 推展各項健康篩檢,使預防保健普及化,達到疾病預防之目的。
    3. 積極建立雙向溝通,以了解社區民眾健康需求,適時提供協助。
    4. 定期舉辦各類專業訓練,以提昇社區內之醫療照護品質。
  • 相關的注意事項:
    1. 本院屬醫療財團法人,受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監督,依醫療法規定不得私自募資、募股,本院財務狀況正常,未與任何單位辦理合資、募資、募股之情事,亦無預收各項醫療與療程之費用。
    2. 本院為醫療機構,為持續以專業醫療品質服務民眾,透過衛福部核准之捐助章程依法報備核可,得接受各方捐款捐贈。
    3. 本院所有訊息,僅以本官網為訊息揭露窗口,未於其他網路架設相關資訊,請避免進入,以免誤信。